莎莉文青YO

『書』心時刻 呢喃推薦

 

最近想想著

我們總覺得時間還有

還可以慢慢摸索

 

但世界變化極快

往往在決定後

又變得不一樣

 

 

🔆到底可以如何適應??

 

這本書的書名極具吸引力

我將分享給大家

或許書中也能發現你所在尋找的



╠ 世代崩壞很有事!年輕人證明「我可以」╣

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

本書分為6章節

①自我價值認清➡②職場環境惡化➡③挫敗洗禮的成長➡

④培養內省能力➡⑤畢業成為社會人才➡⑥管理職並非唯一 

 

皆有提及雙方各自角度所剖析的環境、職場上盲點

IMG_4100.JPG

在這世代不斷的交替

常常會感覺一代不如一代

但年輕世代非集缺點於一身

貼上水果標籤前,能先來了解我們吧!

 

受用的是提點大學生

在大學這最自由的時期

最應認清的觀念

 

印象深刻章節👇👇👇
 

陷入「學習錯覺」產生「職場適應不良症」

▃消極被動態度:因從小接受升學主義至上 ,只會照著指導手冊學習

▃參加社團:已是前者打造好的一座主題樂園,阻礙對現實的適應力

▃只求成功:有限時間下,追求高效率,選擇能力可及

 

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➖

書中最吸引我的觀點

 

因為我們在教育體制下的填鴨式及遭到升學主義的壓迫,

將我們在已經打造好的樂園中,遵循著遊戲規則前進後退

被限制框框中,卻忘了我們如何能發揮自己

 

我們選擇自己能力範圍的事,

追求高效率 ,消極被動著

忘了如何做夢

 

這世代多的許多能力好的,

我們該證明的「我可以」到底會是甚麼?

 

在我深思後,

則我的答案會是

應該先誠實面對不足

培養自己的「環境適應力」

自我價值發揮極大「我可以」和別人不一樣

讓我們到哪都能成為搶手貨🔥🔥🔥

 

 

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分享

關注➕ 按讚 推推👏

對我都是最大的動力

 

莎莉與你下次見~

🔜看更多 莎莉文青YO

arrow
arrow

    莎莉變身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